FLEXIBLE JOBS

企業得人 ‧ 人得幸福

2017/4/23

返回文章列表

建立妳重返職場的「型」

女生們常說,「要有型」穿衣服要有型,走路要有型….,那麼,回職場的型是什麼樣呢?

喔,那是一份帶著自得的感覺。那股氣,會讓身邊的人感到舒服跟溫暖。

有一些步驟與訣竅,可以讓我們慢慢地把自己的那股「氣」養起來。

  • 對自己在家的這些年日懷抱著正面的感覺。(也許,我們並不總是感到如此。倘若我們自己對這段日子都覺得負面了,那跟我們互動的人也會很容易對此感到負面。所以,拿張紙,開始數算美好吧。

  • 跟自己說,我還是當初離開時的那個上班族的我 – 只是有點疏於練習。就像一個鋼琴家,很久沒彈了,一開始的音樂會有變調。就像一個運動員,沒有每天運動,身材也是會走樣。但是,那個彈琴的能力,那個跑跳的能力,是一直都在這個人的裡面的。需要的,只是重啟練習。

  • 要知道,同事朋友們對我們的印象是凍結在時間裡的 – 他們記得的,是我們當初在職場上時的樣子。當著我們試著跟前同事聯絡,告訴她們,自己想重回職場時,他們腦中浮現的,會是當初那個跟他們認真共事的那個人。

  • 當媽媽的這段日子,我新獲得了很多資產與能力:面對挫折、耐心溝通、時間管理、柔軟、彈性、復原、效率…..等。每天的生活,都是我的演練場。有本書說,專家的基礎是一萬個小時的練習。趕緊來算算看,自己已經累積了多少個專家的門檻了?

  • 說說自己當前狀況的好處。現在的人生階段很穩定,應該不會再請產假、育嬰假了,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;自己可以是個長期穩定的好員工。

  • 不要害怕說或許在家裡,因著愛家人的緣故,我們不會跟家人說不。但現在出來工作是為了自己,自己做自己的主人。倘若,在面談時,談起來卡卡的、自己覺得不是很確定,那麼就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去做。這次,要找一個喜歡的工作。

  • 別把人家的放在心上。如果我很想爭取一個特定的工作機會,這個管道不通,那就再試試別的管道吧。總是會有路的啊。台灣人最厲害的,不就是這樣打死不退的精神嗎如果真的都試過了,這間公司就是不通;那麼,就再去試試別的工作機會吧。

  • 我是自己的公關化妝師:我是最了解自己的那個人,我的人生、我的故事、我的經驗…..,我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方法,來定位自己,來向別人介紹我自己。重點,不在別人怎麼定位我,而是我怎麼定位自己所以,我要好好地來想一想….